许诺

相逢是缘
这是一个试图讲故事的人
[喻黄][瓶邪]

[喻黄]【架空向】调休(下)

上戳我

OOC严重,人物性格还是没把握好,然后又被最近看的其他东西带偏了。。

看在更新的份上给我个茨木童子吧○| ̄|_

食用愉快,括弧笑。。

———————————————————————————————

黄少天坐在住院部大楼下供行人休息的椅子上,他刚才一口气跑了下来,连有电梯都忘了,这会气都还没喘匀。

为什么要落跑呢?

他自己也没想明白,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今晚的饭局必须要取消,于是,匆匆地发了条短信后就迅速地逃离了现场。

手机提示有新短信,他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喻文州。没有抱怨怎么突然取消约会,没有说他差点就要连值两个夜班,只是简单地表示知道了再顺便叮嘱说少天要记得吃饭。

对着手机发了会呆,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他正拍拍屁股准备去觅食,突然间听到铃声还紧张了一下,以为被喻文州发现了。

电话是编辑打来的,两人交流了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后,黄少天没忍住提了个问题。

“苏沐橙,你说如果一个医生为了赴你的约总是跟别人调休,害得自己要连续值夜班,而且这种事还不是一次两次,至少持续了大半年,你说这个医生是什么意思啊?”

苏沐橙愣了一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黄少你这是?”

“哈哈哈哈你以为是我吗怎么可能是我,我是帮别人问的,哦对帮我朋友问的。喂,别笑了你!真的不是我!诶算了,问你也没用。”

“这个医生的意图很明显啊,就是对你有意思呗。这么简单的事,按理说你不会这么纠结,你这么纠结的原因,要么那妹纸你不喜欢,要么你也喜欢,但对方的身份容易让你觉得自己误会了,可能对方是男的。”

“……”黄少天听着对方的总结,无语了一阵才道:“靠靠靠靠靠!你怎么不去写小说啊你,这脑洞写小说你肯定火,当编辑太委屈你了!”

“这可不是我说的,忘了告诉你,我开着免提呢,这是叶修打出来的,我只是照念而已。”

“你和叶修在一起?哈哈哈哈那家伙又拖稿了吧,今天不是截稿日吗你千万不要放过他!”

“他让你先把自己的事解决好再来担心他。”

“我?我什么事?我稿子已经交了,而且我才不像他,为了躲避催更居然换了个笔名搞什么ID自杀,啧啧,真是太没下限了。”

“他让你抓紧时间,昨天已经错过了七夕,今天再不把人拿下就要错过生日了,过个把月还没拿下就连中秋也要错过了。”

“靠靠靠!你管我!我要拿下人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到时候我们两天天都过情人节!眼红死你!”

“他说:‘呵呵’。”

“……”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变相承认了那个朋友其实就是自己,在心里骂了几声叶修老奸巨猾。

“黄少,这么说我才想起来,今天是你生日啊,快生啊黄少。”

“快生泥煤啊!老子没那器官生什么生!”

“呵呵”

“靠,苏沐橙你跟着叶修学坏了。叶修叶修你快看看,看你把人家姑娘都带坏了!”

“好了好了别嚷了,他听不到了。”苏沐橙回头看了一眼,确定这是十五楼叶修没办法像上次一样从三楼临阵逃脱后才把房门关上。

“我想起来我有个朋友就是医生,有没有连续值夜班我不清楚,我只记得有一次她连续带了几台手术,最后晕倒在手术台旁。”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喻文州因为连续的夜班精神不振而晕倒在手术室的样子,觉得负罪感更重了,自言自语道:“干嘛那么拼命……”

苏沐橙以为他是在说她提及的那个朋友:“没办法啊,她呀,说她最喜欢这种在死神手里把病人抢救回来的感觉了,越棘手的病情就越让她斗志昂扬。”

黄少天想起平日里苏沐橙遇到越喜欢拖稿的作家就越笑容满面的样子,突然不寒而栗。

果然是物以类聚啊。

 

回家还是去医院,这是个问题。

黄少天在晃悠了大半天后,还是决定去医院。

谈恋爱嘛,当然是瞅准机会快刀斩乱麻呀!现在机会就摆在眼前,不好好把握实在对不起他机会主义的人设。

经过叶修提醒,他终于想起来他今天是寿星。寿星是什么?寿星就是今天最大的人!于是,他提着他刚买的刀,哦不,是刚买的蛋糕,三步并作两步,径直往喻文州的办公室走去。

今晚的医院很安静,似乎不太忙。

医生值班室的门照旧打开着,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样子应该是在整理病历。

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喻文州认真工作的样子了,鬼使神差地,他偷偷摸出了手机,飞快地偷拍了几张。正准备再换个角度,手机一转,旁边有个人入镜了。略为明显的大小眼吓了他一跳,险些就把手机摔了出去。

“嘿,文州!快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黄少天默默把手机收了起来,装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地走进办公室。

喻文州乍然间听见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惊讶地抬起头,就看见了那张近一个月没见到的脸。

“少天?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临时有事吗?”

“什么事?”黄少天愣了愣才想起自己下午取消约会时的借口,“哦,我办完了。小事而已哪里难得住我,早就结束了。”

“是吗?少天确实很厉害。”

“呵呵呵呵,那当然。”

黄少天为自己捏了把汗,幸好喻文州也没继续往下问,和平日里一样的笑脸也看不出来是信了没有。倒是旁边的王杰希一副若有所思原来如此的表情。

“我今天的病历有点多,应该半个小时以后才准备回家。”王杰希道。

“谢谢。少天,你跟我来。”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然后就把还没搞清楚状况的黄少天带去了休息室。

 

“少天你先坐会儿。”

把人带进休息室后,喻文州就跑到角落里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黄少天也不在意,轻车熟路地在属于喻文州的椅子上坐下,放好手里的蛋糕后,他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自己出现在医院的原因。

“我只是办完事刚好路过这里,就想着上来看看你在不在,没想到你真的在啊。是不是我取消饭局然后你就没什么事可以做了索性跑回来加班啊?啧,真刻苦。”独角戏唱了半天对方都没反应,黄少天不开心了,道:“诶,你到底在翻什么?要不要我帮忙?”

“不用,找到了。”喻文州走过来递了个盒子给他,“喏,生日快乐,本来以为今天来不及送所以就收起来了。”

“你你你,我靠,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

“你个人主页上有写。”

“那种东西你也信,万一我当时是随手填的呢?说实话我都不记得我到底填了什么东西,我居然填了真实的日期?万一,我是说万一今天不是我生日那你不是糗大了?”

“如果不是今天,那我送了礼物少天就会告诉我真正的日期,这样子礼物也不算白送。”

“早知道乱写可以收两份礼物我就应该乱写,诶,白白损失了一份。不对不对,我还可以过一个农历的生日吧?怎么样?农历的算吗算吗?农历也是生日,应该也是算的吧?”

喻文州故意做出了一副很苦恼的表情,道:“这我得问问我的钱包答不答应了。”

黄少天看着他表情苦恼眼里却全是笑意,当下也笑道:“文州你不知道舍不得孩子套不得狼吗?”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愣了一下,黄少天在心里暗骂自己今天实在是太荡漾了,知道了自己暗恋这么久的人也对自己有意思,说的话都开始不过脑子了,给喻文州发直球,万一把人吓跑了怎么办?

许是看出了黄少天的懊恼,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少天刚才说给我带了什么?”

按道理说,这个时候顺着他转移话题是最明智的选择,至少两个人都不会尴尬,而且,既然知道了自己不是单相思,那么来日方长,应该好好计划着在一个更好的时机说破,给两个人都留下更好的回忆。

道理黄少天都懂,可他突然忍不了了。大概真像叶修说的,再不说明白,两个人不知道又要错过多少日子。朋友的身份,和恋人的身份毕竟天差地别,黄少天也没什么兴趣和喻文州来什么恋人未满的游戏。男人之间的感情,本就直来直往。更何况,他看着喻文州努力在他面前刷好感,小心翼翼地在他尴尬的时候转移话题,突然有些不忍。

“我我我我问你”他抓住喻文州的胳膊,居然紧张得开始结巴,清了清喉咙,才继续道:“你想……套狼吗?”

喻文州的笑脸有一瞬间是僵住的,似乎是在思考他的话是什么意思,黄少天等了好一会也没等到回答,也开始有些尴尬,慢慢地把手松开,心想果然还是太心急了,准备打个哈哈掩饰过去。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文州你不要紧张,我……”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想!我一直都在想应该怎么把少天套住。”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是他以前从没见过的,比起往日里的温和多了一点霸道,黄少天正准备放下的手也被他紧紧地覆盖住,又强硬地摁回胳膊上。

“你,这,我”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落荒而逃,“我给你带了蛋糕,我跟你说这家的蛋糕超级好吃你今天有口福了,而且这是我的生日蛋糕啊,专门拿来跟你分享,够意思吧!肯定更加好吃!”

黄少天把蛋糕拿出来后,忍不住拿眼角瞄了喻文州一眼,发现他已经恢复成平常的样子,微微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些失望。

“苹果?”

黄少天去蛋糕店的时候店里做好的就只有这个蛋糕,上面画着一个红红的大苹果,他又不想等蛋糕师从头做,便直接打包了这个蛋糕。原来觉得没什么,这会看来倒有些幼稚。

但是,气势上不能输,这是自己挑的蛋糕,如果自己都否认了它的外貌,那岂不是打脸?

“苹果多好看?你看,又红又大又喜庆,多符合生日的氛围!看起来就让人有食欲。”

说着就给喻文州切了一块,还特意把大半个苹果的造型都往他盘子里加。

喻文州接过蛋糕尝了一口,笑了笑,道:“确实很好吃。”

“是吧是吧,我就说嘛,这可是我黄少亲手挑的蛋糕,肯定和别的蛋糕不一样,看你,刚才居然还想嫌弃它的苹果造型。不过没关系,它肯定和我一样大方,不会跟你计较的。”

“不嫌弃,苹果很好。”

“真的?”

“对,像少天一样,the apple of my eyes”

喻文州吃着蛋糕,说话声音又不大,所以黄少天没听清楚他后面说的英文是什么。

很多年后,他们聊起今天,他才意识到他居然错过了喻文州第一句正正经经的情话。

不过,那都是很多年以后才开始意识到的事情了。

现在,他眼里只有眼前这个人,这个刚刚伸出舌头舔干净嘴边沾到的奶油的人,这个让他喉咙微微发紧的人。

“文州,我……我想亲你。”

他眼前的年轻医生,抬头看着他,一如既往温和地笑着。

一如既往地答应他的要求。

 

“好啊。”

他轻声地说。

评论

热度(15)

©许诺 | Powered by LOFTER